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7 12:30:00

日媒指佩洛西擬下月初訪日 未確定會否順道訪台

分享:
日媒報道指,佩洛西或下月初訪日,惟未確定會否順道訪台。(美聯社圖)

日媒報道指,佩洛西或下月初訪日,惟未確定會否順道訪台。(美聯社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傳出計劃在下月出訪台灣,備受關注。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佩洛西計劃下月初訪問日本,但未知會否順道訪問台灣。

出席日本國會悼念安倍活動

日本媒體報道佩洛西計劃下月出訪亞洲,訪問日本,出席日本國會在8月5日,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行的追悼會,並發表演說,惟佩洛西會否趁機訪台則未確定。早前,日本傳媒報道,佩洛西原本考慮今年4月訪問日本和台灣等地,但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取消訪問;英國《金融時報》早前指,佩洛西計劃8月出訪亞洲,行程包括台灣、日本、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

胡錫進:解放軍戰機可「伴飛」佩洛西專機

對於佩洛西下月可能訪問台灣,在北京,國防部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管。內地《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現任特約評論員胡錫進建議,解放軍戰機可以「伴飛」佩洛西的專機,與其同時進入台灣,掠過其降落機場的上空,又說佩洛西訪台將製造中美的「狹路相逢」,解放軍將出師有名,是對台灣軍事控制的契機,一旦中美發生海上衝突,美國航母編隊將被消滅。

日媒指,佩洛西擬下月初訪日,未確定會否順道訪台。(美聯社圖) 日媒指,佩洛西擬下月初訪日,未確定會否順道訪台。(美聯社圖) 《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胡錫進指,佩洛西訪台,解放軍將出師有名,一旦中美發生海上衝突,美國航母編隊將被消滅。(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