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8 15:41:54

日媒指獲得中國在日海外警署證據 聲稱由前解放軍代表

分享:
日本雜誌稱獲得中國海外警局的證據。(安田峰俊Twitter)

日本雜誌稱獲得中國海外警局的證據。(安田峰俊Twitter)

日本媒體今日(8日)報道,指獲得中國在日本設立海外警局的證據。有關的報道指,一名前解放軍成員作為海外警局的負責人,並在成立的儀式中,有江蘇省政府人員出席。

日本雜誌《文藝春秋》表示,獲得一位調查報道的獨立記者安田峰俊投稿。在報道中刊出一張圖片,安田指相片是在2017年6月16日,東京都內一個「日本南通同鄉會」成立典禮的圖片,在該同鄉會建立的同時,亦設立「南通市海內外警僑聯動服務中心 日本分中心」並由一個暫以假名「許劍」代替的男子就任為「所長」。從安田提供的相片指,除了有關「許劍」的男子之外,還有時任南通市黨委書記陸志鵬及中國大使館的一位參事。

Ad Block
日本獨立記者走訪聲稱中國海外警局之一的秋葉原一個單位。(安田峰俊Twitter)

日本獨立記者走訪聲稱中國海外警局之一的秋葉原一個單位。(安田峰俊Twitter)

傳負責人回國為藥業國企工作

報道指,那位假名「許劍」的男子,年約40多歲,過去曾當過解放軍,並任職多年,報道又指有消息稱許劍仍保留着軍籍。安田表示,從一位認識「許劍」的日本東北居住的華人透露,「許劍」已回到中國為一間國營的藥品公司工作,並在日本的福岡市設有住所。指「許劍」在日本居住時,不時與南通市的公安局聯絡,希望換取功績加入共產黨。

安田的報道指,「許劍」除了出席有關活動,在2017年8月亦出席在中國駐福岡使館內的一個活動,擔任一個中日交流團體的副理事。報道指,組織擁有一個包括舊帝國大學在內,日本九州所有大學內的約1萬名留學生資料,並從中找出優秀的人才加入共產黨,以及建立一個擁有尖端科技人才的名單。安田指,日本的情報單位亦表示,在福岡領事館的監督下,他們亦對在九州居住的中國人及留學生的言行作調查,以判斷那些人有反體制傾向及作出報告。

Ad Block

安田指,有取得「許劍」本人的電話,並希望取得他的回應,然而「許劍」在電話上着安田向有關組織聯絡之後,就再沒法與「許劍」本人聯繫,而他在福岡成立的團體,就只向安田表示「不知道」了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