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3:41:34

日揆點名批評俄羅斯 籲聯合國改革

分享:
岸田文雄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言。(路透社)

岸田文雄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言。(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周二(20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會議,岸田在演說中點名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同時指出法治的重要以及呼籲聯合國作出改革。

因為颱風而延遲抵達美國,岸田文雄在周二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岸田在演說上不但點名批評俄羅斯,更呼籲聯合國需要作出改革:「現在我們是時間集結我們的力量和智慧,去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了。為此聯合國必須要作出改革,以強化聯合國本身的功能。」

岸田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無法發揮應有功能,因此認為聯合國包括安理會在內,應該作出改革。日本在2005年曾提出過聯合國的改革,但未獲採納,而即使聯合國改革的意見,在烏克蘭戰事中獲得支持,但在聯合國常任理事會內仍難取得共識。

岸田與卓慧思會面

另外,岸田文雄在美國亦與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會面。日本傳媒指,二人在約1個小時的會談中,雙方同意共同應對中國的威脅,同時指卓慧思亦有對中國對台海的威脅作出譴責,以及對東海及南海的問題表達關注。兩國亦表示持續對烏克蘭的支援以及對俄羅斯的制裁,同時譴責俄羅斯意圖在佔領的烏克蘭土地上舉行公投,表明不會接受。

Ad Block
岸田文雄與卓慧思在美國會面。(美聯社)

岸田文雄與卓慧思在美國會面。(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