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4:47:48

日本「肯德基爺爺的詛咒」雕像被轉移神社 沉沒道頓堀川24年後被尋回

分享:
曾被掉入道頓堀川的肯德基爺爺像,因殘舊而被送到神社棄置。(X)

曾被掉入道頓堀川的肯德基爺爺像,因殘舊而被送到神社棄置。(X)

被日本人視為詛咒,在1985年於日本職業棒球隊阪神虎贏得總冠軍,而被球迷掉入大阪道頓堀川的「肯德基爺爺」雕像,在早年被尋回。日本肯德基就在今日(19日)公布,因為雕像已非常殘破,故將雕像轉送到神社供奉。

這個日本的都市傳說源於1985年,阪神虎贏得總冠軍後,被狂熱的棒球迷將於大阪道頓堀的肯德基快餐店外,一個「桑德斯上校」雕像拋入道頓堀川。自此阪神虎就未有贏過冠軍,因而有「肯德基爺爺的詛咒」的傳言,阪神虎一直到去年才再一次贏得日本職棒的總冠軍,相隔達38年。有關的雕像,其實在2009年的時候,已經被當局在河中尋回,並打撈上水。

不過經過長年在水底侵蝕,雕像已經非常殘破,但過去15年仍由日本肯德基在關西的辦事處保管。雖然一直被日本肯德基當作廣告宣傳之用,作為宣傳活動的象徵。但日本肯德基指雕像的損壞嚴重,難以再繼續保管,因此在本月8月送到大阪的住吉大社供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