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9 12:42:40

日本7月起電動滑板車毋須牌照 惟行駛時不准用手機

分享:
日本將放寬電動滑板車的使用。(LUUP官網)

日本將放寬電動滑板車的使用。(LUUP官網)

日本不少的酒店外,近年都擺放了不少共享設施,包括電動滑板車,不過這些設備,部份其實有限制。而日本將在今年7月1日起,修訂道路交通條例,容許最高速度20公里以下的電動滑板車,毋須要駕駛執照,同時可以在時速6公里以下情況,在行人路上行駛,令遊客有多一個可使用的移動工具。

日本政府宣布,在7月1日起更新的道路交通條例,容許與單車大小相約、最高時速20公里以下的電動滑板車,在16歲以上的人士可免執照駕駛。目前電動滑板車只能在車路上行走,並需要亮綠燈。不過在新的規則之下,可以在低於時速6公里的情況下,在一般行人路上行走,但需要將綠燈轉為閃爍的狀態。

另外,雖然毋須要駕駛執照,但使用電動滑板車仍需要義務佩戴頭盔,以及禁止在行駕中使用手機以及醉酒駕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