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8 13:59:13

日本三菱出售日本肯德基股權套現 股價升逾一成

分享:
日本三菱商事出售日本肯德基。(網頁圖片)

日本三菱商事出售日本肯德基。(網頁圖片)

日本的三菱商事宣布,將會出售日本肯德基的全部股權,並將準備接受招標。而在日本上市的肯德基在今日(28日)股價一度急升逾一成。

日本企業三菱商事,與美國的肯德基集團以各50%的擁有權合組日本公司,並在1970年於名古屋開設首間店舖,其後日本的肯德基在東京證券市場上市,市值約970億日圓(約50.4億港元),當中三菱商事仍擁有當中約35%的股份,是企業的大股東。企業已通知基金及其他投資者有關出售的意向。

日本媒體報道,三菱商事正在轉換資產比例,早前亦將擁有一半股權的Lawson便利店,轉為與電訊企業KDDI共同經營。日本肯德基在日本有近1,200間分店,而日本人最熟知的是過去曾有棒球迷因為阪神虎奪得冠軍而將大阪肯德基分店的肯德基上校雕像投入道頓堀河中,而傳出過阪神虎多年不勝的魔咒,有關雕像在近年已在河底被尋回。

在有關出售消息公布之後,日本肯德基在東京證券市場的股價急升,至當地下午3時升近1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