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1 17:13:08

日本中年男警署拘留期間死亡 8警員被檢控27人受處分

分享:
日本愛知縣岡崎警署。(網上圖片)

日本愛知縣岡崎警署。(網上圖片)

日本愛知縣一名男子,在去年12月被警察扣留期間死亡。警方今日(1日)公布指有慢性疾病的男子因為缺乏適當的照顧,8名相關的警員被當局以失職致死以及特別公職人員毆打及虐待的嫌疑遭到檢控。而包括有關警署的署長及副署長在內的27名官員被作出內部處分。

在2022年11月25日,一名當時43歲的男子,因為妨礙警員執行職務而被拘捕,並被扣留在岡崎市的警署之內。男子在被扣留期間,雙腳以皮扣綁着,同時雙手被綁定在腰間拘禁,被指疑在警署內被施暴。在3日後男子被移送到醫療室,至12月4日凌晨被發現在房間內沒有動靜,在送到醫院後證實死亡。

男子被扣留時的拘束狀況。(影片截圖)

男子被扣留時的拘束狀況。(影片截圖)

警察被指未有給予藥物

有關報告指,男子本身有精神病以及糖尿病,其父親在事前有向警察要求將男子送院,而在他死前的5日拒絕進食,同時亦飲水不足而出現脫水。在法醫解剖後,證實男子是腎衰竭致死,而男子被指在拘留室中遭皮手扣及繩限制達130個小時,加上扣留的警員在明知其糖尿病的情況,也沒有為他提供藥物。

調查指,男子在躺下的時間,被警員用腳踢等施暴,同時亦有警察偽造拘留的記錄遭到檢控。而警署的署長因為沒有巡視過拘留所,雖然沒有被檢控但仍因為監管不足而被追究責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