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31 12:30:00

日本便利店貼「廁所禁止飲食」告示 「便所飯」以年輕女性比例最高

分享:

「日本人的歐吉桑」於27日在臉書貼出照片,他解釋這是偶爾在日本便利商店洗手間會看到的警告,其紙條上寫的是「請不要在洗手間飲食」,他也說可能有些台灣人不太能理解這現象,但其實在日本還真的有要在洗手間裡吃東西,才會感到輕鬆、自在的人。

經常分享台日文化差異的旅台日本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於27日在臉書分享1張照片,照片中是貼在日本便利商店洗手間的警告,提醒客人「請不要在洗手間飲食」。此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看傻了眼,但其實這已是部分日本人的日常。

Ad Block
「便所飯」已是部分日本人的日常。(圖/翻攝自狄の用務員維基百科)

「便所飯」已是部分日本人的日常。(圖/翻攝自狄の用務員維基百科)

有人要在洗手間吃東西才會感到輕鬆

「日本人的歐吉桑」於27日在Facebook貼出照片,他解釋這是偶爾在日本便利商店洗手間會看到的警告,其紙條上寫的是「請不要在洗手間飲食」,他也說可能有些外國人不太能理解這現象,但其實在日本還真的有要在洗手間吃東西,才會感到輕鬆、自在的人。此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看傻了眼,紛紛留言「在廁所吃東西真的無法理解!感覺就挺噁心的」、「喜歡配著廁所的特殊氣味用餐嗎」。事實上,日本Youtuber吉田皓一就曾拍影片介紹6個外國人不能理解的日本文化,其中就包括廁所內用餐,會有此現象出現,是因為有人可能不喜歡和同事一起用餐,又或者是有社交恐慌的人,因為不喜歡獨自吃飯的模樣被外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所以才選擇躲在廁所吃飯,還因此延伸出「便所飯」這個稱呼。據2013年的日本社會調查顯示,有多達12.08%的受訪者曾在廁所吃過飯,且還以年輕女性族群比例最高。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