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8 14:23:22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涉收逾千萬日圓政治獻金 否認會引咎辭職

分享: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路透社)

日本執政自民黨爆重大醜聞,黨內最大派系的「清和會」(即安倍派),被指收受政治獻金,當中同屬清和會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更被指在過去5年收取超過1,000萬日圓(約54.2萬港元)的回扣,而且沒有申報。日本媒體在今日(8日)記者會上質問松野會否引咎辭職時,他表示:「會繼續保持緊張感工作」,否認引咎辭職的說法。

自民黨內最大派系的「清和政策研究會」,因為原本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擔任領袖,加上在其死後亦未有人能擔起重任,故仍被稱為「安倍派」。組織被指將政治募金活動款項私下收取而被傳媒揭發,當中自2019年起擔任秘書長達2年的松野,被指在過去5年,獲「回扣」逾千萬日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爆出重大貪腐醜聞。(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爆出重大貪腐醜聞。(路透社)

松野在今日返回首相官邸已被傳媒追問,至上午他出席記者會回應提問,他在期間共40次請求媒體「克制」,並拒絕回應有關收取「回扣」事件,指自己「不會以政府立場回應」,但是仍被問到會否辭職時,他指「會繼續保持緊張感工作」,否認會辭職。

調查部門傳已掌握資金流向

有關貪污的問題,日本媒體指已蔓延至岸田文雄內閣的核心,而東京地方檢察廳的特別搜查部門,已經對松野博一的資金流進行調查,並掌握了部份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