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0 18:09:45

日本全國出現惡劣天氣交通受阻 警告今晚或出現龍捲風及雷暴

分享:
東京車站。(X)

東京車站。(X)

日本氣象部門表示,當地天氣受大氣影響在今明(20、21日)兩日都非常不穩定,其中氣象廳發出警告,表示今晚稍後時間或出現雷暴甚至龍捲風。而受到強風的影響,全日本今日有94班航機延誤,而JR西日本亦表示鐵路服務亦受強風影響延誤。

日本氣象廳表示,寒冷的空氣會在周四從西日本吹到東日本,而受關東以東的低氣壓發展,西日本及北部廣泛地區會出現強風,部份海上會出現危險。當地天氣網站表示,關東地區的大氣狀態極不穩定,東京都內有雷雲發展,今晚稍後將會有雷暴,甚至出現龍捲風等惡劣天氣。

受到全日本的強風影響,日本航空表示直至傍晚6時有66班羽田機場往來的航班取消,約7,000名乘客受影響。而全日空就表示,至下午5時為止,來往羽田機場有28個航班取消,約3,000名旅客受影響。而在今早10時,羽田機場附近就錄得每秒21.6米的風速,而在愛知縣的中部機場,在下午2時51分亦錄得秒速25.2米的風速,令機場的觀景台需要關閉。當局預計受天氣惡化影響,更多航班將被迫取消。

鐵路方面,JR西日本公布,受到強風天氣影響,近畿地方多處的受阻,當中包括大阪環狀線、關西機場線等的鐵路都出現延誤。而JR東日本亦公布,在傍晚6時45分,東海道線東京至熱海、宇都宮線東京至宇都宮、湘南新宿線新宿以北上下行都受強風影響停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