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8 12:17:30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演說 稱日美台要做好作戰準備

分享:
麻生太郎在台灣演說。(路透社)

麻生太郎在台灣演說。(路透社)

訪問台灣的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今日(8日)的一個演說指,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必須要有威懾力,故此日本、美國以及台灣需要有「作戰的準備」。日媒相信言論將招致中國方面的不滿。

現為日本執政自民黨副總裁的麻生太郎,在日本政界仍有強大的影響力。他在近日前往台灣進行訪問,今日出席在台的一個會議,蔡英文亦有出席。麻生在演說上指,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中國向台島周邊進行軍演,並有導彈落入日本經濟水域,他指:「我們正從一般的狀況轉為緊急狀況。」

Ad Block
麻生太郎與蔡英文出席同一個會議演說。(路透社)

麻生太郎與蔡英文出席同一個會議演說。(路透社)

麻生續指:「沒有一個時間,比現在更需要日本、台灣以及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地方,展示出強大的威懾力的時候。」他指:「最重要的事,是要防止包括台灣海峽之間在內的地區戰爭發生。」麻生表示,在印太地區實現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至為重要。麻生認為,首相岸田文雄的防衛強化政策,可以成為防止戰爭的重要威懾力量。

麻生在周一抵達台灣,並先到李登輝的墓地參拜。在今日出席完有關會議後,將與賴清德會面,明日返回日本。這是自1972年以來,自民黨幹部到訪日本最高級的人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