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2:35:52

日本千葉凌晨5級地震 居民憂大地震前兆

分享:
日本千葉縣凌晨發生地震。(NHK新聞截圖)

日本千葉縣凌晨發生地震。(NHK新聞截圖)

日本今日(11日)凌晨發生黎克特制5.2級的地震,暫時在千葉及神奈川造成4人受傷。然而,網上不少言論擔心會否是傳言已久的「南海海溝大地震」前兆。

日本時間清晨4時16分,日本千葉縣南部發生5.4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約40公里,氣象廳表示不會引發海嘯,其中在千葉縣分別有1名70多歲女子以及80多歲的女子,在家中跌倒受傷,而在神奈川亦有2人受傷。由於千葉縣位於首都圈,即使在東京市中心亦感受到搖晃。氣象廳表示,預計在未來一星期仍有同等程度的地震,尤其在未來2至3日,同時呼籲發生強烈搖晃的地區,注意出現石塊崩塌或山泥傾瀉的可能。

Ad Block
日本千葉縣凌晨發生地震。(weathernews.jp圖片)

日本千葉縣凌晨發生地震。(weathernews.jp圖片)

專家指非南海海溝大地震前兆

在日本一直有預言,將在近年在東京首都圈一帶的地區發生一次嚴重的地震,不少網民擔憂今次地震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不過有專家就表示,今次發生地震的地點,與原本預定稱為「南海海溝大地震」的地帶有一定的距離,相信並不是有關大地震的前兆。而網上亦有網民指,在近日於千葉一帶的天空拍到好像2011年3.11大地震時的「地震雲」,不過氣象廳網站就有解釋,指雲是大氣現象,而地震是地面的現象,兩者之間的影響沒有科學的驗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