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6 13:28:24

日本吉卜力公園貓巴士首日被爆拒導盲犬上車

分享:
日本愛知縣的吉卜力公園,推出了貓巴士遊覽車。(網上圖片)

日本愛知縣的吉卜力公園,推出了貓巴士遊覽車。(網上圖片)

日本愛知縣的吉卜力公園,在上月16日增設以吉卜力著名動畫《龍貓》的角色,貓巴士為題材的遊覽車。然而在啟用的首日,就有帶同導盲犬進入的乘客,被園方以安全理由拒絕登車。園方就表示,在之後已經更新了守則,在先向乘客解釋後,由乘客決定是否登車。

日本媒體報道,以貓巴士為題材的遊覽車在營運的首日,就有一位帶同導盲犬的旅客,在購票後被禁止上車。公園解釋,因為車並不設有護欄,怕乘客及犬隻會有危險,故此基於安全理由而拒絕。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指:「對導盲犬的旅客感到抱歉,公園是要讓所有人都感到快樂。」

在受到旅客指責之後,縣政府向有關社福機構尋求意見後,在3月29日開始,就向使用遊覽車的遊客解釋車輛的特徵,由乘客自己決定是否繼續乘坐。

吉卜力公園的「貓巴士」。(網上圖片)

吉卜力公園的「貓巴士」。(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