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2 12:15:22

日本大麻糖納入規管12月2日生效 最高刑罰監禁3年

分享:
大阪一間公司出售含類大麻成份HHCH軟糖。(互聯網)

大阪一間公司出售含類大麻成份HHCH軟糖。(互聯網)

日本接連有民眾食用含類大麻成份軟糖後身體不適,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周二通過將其納入規管,將從122日起生效,違者將面臨監禁或高額罰款。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同意將把類大麻成份的合成化合物HHCH(hexahydrocannabihexol)增列為「指定藥物」,厚生勞動省周三將其指定為「指定藥物」,並從122日起正式管制。

違者面臨刑責

122日管制後將禁止持有、使用或販售,違者將面臨3年或以下監禁,或300萬日圓(15.8萬港元)或以下罰款。

報道指,厚生勞動省估計會有含類似成份的產品在市面流通,亦在評估對與HHCH有類似結構的物質,進行整體管制的「全面指定」。

類大麻成份HHCH軟糖將納入規管。(互聯網) 類大麻成份HHCH軟糖將納入規管。(互聯網) 類大麻成份HHCH軟糖將納入規管。(互聯網) 東京、大阪等地接連有民眾食用含類大麻成份軟糖後身體不適。(互聯網)

日本已將THC納入規管

HHCH跟受日本法律規範的大麻中有害成份四氫大麻酚(THC)結構類似,服食後可能產生幻覺等情況。厚生勞動省已將與THC類似的合成化合物列為「指定藥物」,但並未管制改變部分化學結構的HHCH

根據厚生勞動省官網說明,在有關確保醫藥品及醫療機器等品質、有效性及安全性等法律中,將「指定藥物」定義為「可能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興奮或抑制或出現幻覺(包括維持或強化該作用),且使用在人體上有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