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7 17:09:56

日本奈良小學生圖自殺向老師求助 教師回覆震驚教育部門

分享:
小學生向老師表示想「尋死」,教師卻在紙上畫花並寫上「You Can Do It」。(新聞截圖)

小學生向老師表示想「尋死」,教師卻在紙上畫花並寫上「You Can Do It」。(新聞截圖)

日本奈良市一間小學發生嚴重的教育過失,一名小三女生疑因為遭同學欺凌,透過書信向教師表示:「我希望自己不再存在」,教師回應卻在書信上繪畫花朵,然後用英文寫上「You can do it」。學校其後證實有關事件屬嚴重欺凌事件,家長通報奈良市的教育部門,奈良教育部門為事件道歉。

有關事件發生在去年,一名當時小三的女生,疑因為被同學用腳踢至受傷,女生在6月時,在筆記本上向班主任表示「我希望自己不再存在」,可是教師未有作出適當回應,並在筆記上畫上花朵及寫上「你做得到」的英語。教育部門後來認為有關回應並不洽當。

教師在女童的筆記畫花。(新聞截圖) 教師在女童的筆記寫上「You can do it」。(新聞截圖)

日本媒體向女童家長進行訪問時,家長透露最初就事件向學校投訴時,校方以「加害的學生否認有做過,無法調查是否屬實。」又向家長指:「學校不是警察」等言論。女童在之後仍繼續被欺凌,在去年9月被證實有「適應障礙」,在家長提出要求調查後,到去年12月才被判斷為嚴重的欺凌事件。

教師回應稱本想給女童鼓勵

對於老師的回應,家長批評:「這是我女兒內心的訥喊,我想她已經是被迫到牆角,這是她想求救的呼喚,我真不理解跟她說『You can do it』究竟是甚麼意思。」奈良的教育委員會就表示,向班主任了解過事件,班主任回應是當時希望給予女童鼓勵,但家長對有關回應感到憤怒。

Ad Block

奈良市長仲川元庸就表示,很難評價具體的內容,但認為是有需要認真聆聽孩子的說話,他又指理解教師的想法,不過聽聽孩子的聲音應該是最優先的選項。他又指出,這是整體的問題,市政府會就事件在今個月中提交報告。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