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6 14:55:19

日本奈良考慮擴大獵殺鹿範圍 為防農作物受破壞

分享:
鹿是奈良縣名物。(網上圖片)

鹿是奈良縣名物。(網上圖片)

日本奈良的鹿雖然視為「神的使者」,然而鹿的數量增加讓當地擔心造成對農業的影響。奈良縣的檢討委員會就計劃擴驅逐鹿的範圍,避免鹿的增長影響農業收成。

在奈良市劃定市中心以東的約5公里一帶,包括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等名勝在內,禁止殺害鹿隻。而市中心逾10公里的地方,包括鄰近的京都府範圍,就容許撲殺鹿隻,但每年限定最多180隻。而在保護範圍與可獵殺範圍之間緩衝地帶被發現對農作物造成破壞的鹿隻,就會在被捕獲後安置於一個收容設施,將這些鹿永久安置在一個場所內直至死亡。

在周一(25日)會議上,就討論有關在有關緩衝地帶的鹿隻對農業的影響變得恆常,而且安置所也有機會出現爆滿的可能。並探討有關終生飼養的政策是否有效,以及可能利用撲殺部份過多的鹿隻作為管理方向。作為日本天然紀念物的「奈良鹿」,目前由奈良的一個保護組織管理有關的收容設施,然而在去年就有65隻鹿在設施內先後死亡,因此引起設施獸醫虐待動物的質疑,雖然縣政府在去年11月發表調查指沒有虐待動物的證據,但是確定有關設施的衞生問題極差,有鹿糞與食物被混在一起的狀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