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2 18:56:41

日本女子出售特種士多啤梨苗 因未獲授權被檢控

分享:
日本一名女子在未經授權出售註冊品種士多啤梨苗而被檢控。(官網圖片)

日本一名女子在未經授權出售註冊品種士多啤梨苗而被檢控。(官網圖片)

日本東京的一種新品種士多啤梨「東京太陽草莓」,一名女子因為涉嫌在未經許可下,分割士多啤梨的苗出售,而被當局作出檢控。

由於日本的特有品種農產品,曾經被外國偷走種子或幼苗到海外,並且大量種植而搶去日本市場。因此日本為保護有關的知識產權,而設立登記制度,讓有關的品種不能輕易出售種子或幼苗。

Ad Block
有關品種的士多啤梨與一般相比,果芯偏紅。(官網圖片)

有關品種的士多啤梨與一般相比,果芯偏紅。(官網圖片)

一名在千葉縣居住的55歲報稱無業的女子,被指在去年3月起的一年內,從雜貨店購入有關的士多啤梨苗之後,在未經批准下繁殖有關的幼苗,並在網上販賣,被警方作出檢控。日本警視廳表示,女子所購入的是「東京太陽草莓」的幼苗,是東京都登錄的特別農產品,女子在其家中將幼苗繁殖出100株左右。

在受調查時,女子向警方表示:「只是想賺點零用錢,吃一餐好的」。報道指,女子以每株幼苗大約250至700日圓的價格出售,在一年間賺取了約4萬日圓(約2,081.6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