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0 16:45:46

日本將建立觀光許可防犯黑工及恐怖份子 計劃2030年實施

分享:
日本計劃2030年推出觀光通行證計劃。(美聯社)

日本計劃2030年推出觀光通行證計劃。(美聯社)

隨着日本在新冠疫情後,旅客不斷創新高之下。日本媒體報道,政府在今個年度將會開始著手建立類似美國的電子觀光許可證(ESTA),並希望到2030年能正式採用。將在旅客登機前赴日本前,阻截懷疑非法勞工或恐怖份子等入境。

目前日本對多個國家及地區都實行免簽證入境,而日本政府預計到2030年會有6,000萬人次的旅客訪日,因此參考了美國有關入境申請的ESTA簽證,而設立屬於日本版的ESTA,並在2030年推行。日本媒體又表示,在設立ESTA之前,日本政府亦打算建立系統,可以在旅客在登機前取得資料比對,可以讓航空公司及早阻止登機。

日本將設立觀光許可,防止非法勞工等人境。(美聯社)

日本將設立觀光許可,防止非法勞工等人境。(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道,需要申請有關簽證的人士,將會是以觀光、工幹或探親等目的,前往日本短期逗留的人士,有關的國家及地區截是本月為止有71個。有關人士需要在前赴日本前,透過日本入境部門設置的網站,提供姓名、入境目的、活動內容及住宿地方。日本當局將會比對犯罪者的黑名單,並且在判斷沒有非法勞動可能下才會容許有關人士登機。

根據現時情況,日本政府在國際航班起飛後30分鐘才收到有關乘客的資料,在比對後仍要等有關人士抵達日本後,才被遣返回出發地,新的簽證計劃將可以避免有關情況,並減少在入境時的審查。

Ad Block

日本入境部門的數字,截至2024年的1月,在日本非法居留人數為79,113人,比10年前增加約2萬人,當中有49,801人,即62.9%人士以短期逗留的簽證到達日本。日本媒體指,政府雖然希望透過旅遊吸引遊客,並繼續增加免簽證入境的地方,然而同時亦要防範非法逗留者造成的治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