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7 18:52:52

日本小學生烹飪堂煮薯仔 導致20人食物中毒

分享:
日本有學生煮薯仔引發食物中毒。(網上圖片)

日本有學生煮薯仔引發食物中毒。(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都周一(5日)發生學童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當中有20名學童在烹飪堂煮食薯仔後中毒,出現嘔吐及腹痛。全部學生最後僅證實輕症,現在已全數康復。

東京的日野市一間小學,在周一一班5年級學生在上烹飪堂煮薯仔的時候,約有20名學生在食用薯仔之後,出現肚痛以及嘔吐。東京都的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就拿取有關的薯仔進行檢驗,在薯仔的皮上發現有毒的物質「茄鹼」,相信是導致學生食物中毒的原因。

日本媒體指,所有的學生只屬輕症,而目前所有的學生都已經康復。東京都政府就表示,有關的薯仔是教師在5日前購入,並擺放在家中的車庫之內,直接受到陽光的照射。政府表示,薯仔放在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會容易引發有毒物質,故此應該放在陰涼的地方保管,避免受到陽光的照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