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31 18:42:52

日本山梨縣計劃收取富士山通行費 預料7月起每人2000日圓

分享:
日本地方政府近期呼籲前往富士山遊客避免「彈丸登山」。(網上圖片)

日本地方政府近期呼籲前往富士山遊客避免「彈丸登山」。(網上圖片)

日本山梨縣,計劃在今年7月開始,向前往富士山登山旅客,收取額外每人2,000日圓的通行費用,以壓制富士山山頂出現人潮以及有人在沒有準備下就登山的情況。

鑑於在日本重開旅遊以後,大量旅客到富士山攀山,除了令山頂造成擠擁的問題,也有人因為沒有做登山準備而造成危險。山梨縣就計劃,在富士山最受歡迎的登山路線,五合目的吉田登山口設立收費閘口,收取通行費,並且與現時可自行決定是否支付的安全協力金分開收取。山梨縣的人士就表示,縣政府與相關人士在進行調查,預計會在下月交到縣議會審議。

日本媒體指,預計最快在今年7月,登山路線重新開通後開始收取。報道又指,有關的閘口會在登山路線開放的7月至9月期間,由下午4時至翌日凌晨3時關閉,避免有人爬夜山造成意外。而每日登山人數達4,000人亦會關閉,不過預訂了山小屋的旅客就不受限。根據日本環境省的公布,去年富士山的登山客就多達22.1萬人次,與疫情前的2019年相約,當中有6成登山者都使用山梨縣吉田登山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