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18:53:42

日本廉航樂桃因不能拆除電池檢查 拒台灣電動輪椅客登機

分享:
日本廉航樂桃航空。(Facebook圖片)

日本廉航樂桃航空。(Facebook圖片)

台灣一位需要電動輪椅行動的女性,今日(15日)在網上召開記者會,指控日本廉航樂桃航空在本月5日,因為其輪椅的電池被設備覆蓋無法讓人員檢查,最終被拒上機。女子要求樂桃改善有關政策。

根據航空安全的規定,電池的容量會被視為危險品,因此會有被拒絕上機的可能。台灣的一名女子林君潔,今日舉行記者會。林本身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被稱為脆骨症,需要輪椅代步。她在上星期透露自己在本月5日,在前往日本沖繩參與完一個與殘疾人士生活的活動後,準備從那霸機場乘坐樂桃航班回台灣。她表示自己從台灣出發時沒有受到阻礙。

林透露,她早已在事前將輪椅及電池相關的文件提交予航空公司,並在當日帶同文件登機,不過在抵達登機口時,地勤人員指其輪椅的電池被覆蓋,無法進行核實,因此拒絕讓她登機。最後林要在之後一日轉乘中華航空的航班回台灣。因此她召開記者會要求樂桃改善對有關殘疾人士的對待。

日本的國土交通省也特別為事件作出回應,當君表示按照航空法例,電池會被視為危險品,故航空公司會設立特定的條件。然而就有關事件,會就樂桃是否違反殘疾人歧視法例進行調查。林解釋,自己的電動輪椅電池需要特定人士的工具才可以拆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