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03 17:14:21

日本愛貓人士捐3億日圓資助研究 盼貓隻腎病藥物早日面世

分享:
宮崎徹藉研究找到貓隻患腎病原因,並研發治療方式。(資料圖片)

宮崎徹藉研究找到貓隻患腎病原因,並研發治療方式。(資料圖片)

日本有愛貓人士捐贈總額逾3億日圓(1,800萬港元),贊助學者做研究,冀能早日研製出貓隻腎病藥物。

日本免疫學者宮崎徹曾任東京大學教授,他領導的研究,找到貓隻患腎病原因,並研發治療方式,最長有可能讓牠們活到30歲。許多愛貓人士得知宮崎徹面臨研究資金困難後,共捐款逾3億日圓,引起社會熱議。宮崎徹說:「因為獲得這麼高額的捐款,我希望盡早能讓貓隻藥物普及。」

宮崎徹研究資金緊絀,獲愛貓人士捐款支持。(互聯網)

宮崎徹研究資金緊絀,獲愛貓人士捐款支持。(互聯網)

冀5年內開展人類藥物臨床試驗

《產經新聞》報道,60歲的宮崎徹今年春天辭去東大教職,在東京成立非牟利機構「AIM醫學研究所」,希望今年底到明年初能進入貓隻腎病藥物臨床試驗,「亦希望5年內能開展人類藥物的臨床試驗」。

宮崎徹1995年在瑞士巴塞爾免疫學研究所(Basel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研究時,發現人類血液中含有一種高濃度蛋白質,命名為AIM(Apoptosis Inhibitor of Macrophage,巨噬細胞凋亡抑制劑)。他正在研製的貓隻腎病藥物,將活用過去發表論文中提到的AIM。這種蛋白質可以清除造成腎臟堵塞的死亡細胞等「垃圾」。

貓科動物也有AIM,但自出生後就處於無法完全發揮功能的狀態,宮崎徹2013年開始著手研製貓隻藥物。多年來得出的研究結果顯示,AIM對治療人類腎病等方面可望有效,宮崎也有將貓隻藥物發展成人類藥物的想法。他正計劃明年初前先進行貓隻藥物的臨床試驗,5年內展開人類藥物的臨床試驗。

Ad Block
宮崎徹著作。(互聯網)

宮崎徹著作。(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