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7:03:49

日本打擊機場白牌車 中國籍司機被拘捕

分享:
中國籍司機因非法載客取酬被捕。(新聞截圖)

中國籍司機因非法載客取酬被捕。(新聞截圖)

日本警方今日(12日)公布,拘捕一名在神奈川居住的中國籍男子鄭竣天,他涉嫌自去年起經營「白牌車」服務,非法接載旅客來往機場,估計獲利240萬日圓(約12.7萬港元)。

警視廳交通搜查課今日公布,以違反道路運送法例,拘捕了36歲的中國籍男子鄭竣天。他在今年2月8日時間,從神奈川縣的箱根,以自己的私家車接載5名台灣遊客到羽田機場,並收到4萬日圓的酬勞。在5名遊客落車時,被正進行打擊白牌車行動的警員上前查問,鄭隨即取走自己的駕駛執照並逃走,不過最後還是被拘捕。

警方在調查後,鄭承認了有關的指控,並表示為賺取生活費而任職白牌車司機,自去年10月起,共賺取了約240萬日圓的報酬。警方又表示,遊客是透過網站向鄭預約車,並在事前已支付了4萬日圓的費用。日本警方表示,因應中國的農曆新年假期,上月特意在羽田機場進行打擊白牌車的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