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5:01:44

日本搞笑藝人扮墮企鵝池 被動物園協會批評危害動物福祉

分享:
日本一個晨早節目因為藝人墮入企鵝池被批評。(Twitter圖片)

日本一個晨早節目因為藝人墮入企鵝池被批評。(Twitter圖片)

有時候節目為了吸引觀眾的反應,加入搞笑元素令人看得歡樂,不過還是應該看時候。日本電視台的晨早節目《Sukkiri》上周五(24日)播出的內容,就由搞笑藝人到動物園內餵飼企鵝,藝人為營造氣氛,假裝不慎跌入水池,雖然主持人們都笑得歡喜,但日本動物園水族館協會今日(27日)聲明,批評節目妄顧動物福祉。

在上周五的節目,搞笑藝人的春日俊彰就到那須動物王國直播他餵飼園內的企鵝。然而春日一邊餵飼,卻又後退至池邊,其後「終於」失足跌入池內,之後他亦重複同樣的行為。事後,那須動物王國就事件向電視台作出抗議,指春日在未經批准之下走入企鵝的水池,有關的行為與事前商討的拍攝不同。

Ad Block
搞笑藝人假裝墮入企鵝池遭批評。(影片截圖) 搞笑藝人假裝墮入企鵝池遭批評。(影片截圖) 搞笑藝人假裝墮入企鵝池遭批評。(影片截圖)

被批評危害動物健康

日本動物園水族館協會亦批評,動物園接受訪問是為了讓公眾了解動物和尊重生命,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以及開注全球的環境保護,然而節目組的行為不單沒有達到有關的目的,行為更是妄顧動物的安全以及衞生問題。協會指,笑聲和多樣性都是人類社會所需要,不過為了單單的笑聲而忘記對動物的尊重,單以動物作為笑柄的行為是不能夠接受。

節目組在播放後,已為事件向動物園致歉,表示今後會在節目檢討有關的內容會否傷害動物的尊嚴,並為事件造成公眾的不快道歉。有另一電視台的動物節目主持就指出,動物園為了應對禽流感而進行了很多預防的措施,穿上未經消毒的衣物進入池內是不被容許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