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7 13:55:46

日本放寬入境︱或最快提前明日取消所有防疫要求 黃金周可免針紙

分享:
日本提前在周末取消入境的防疫限制。(路透社)

日本提前在周末取消入境的防疫限制。(路透社)

日本政府今日(27日)宣布,確定在下月8日將新冠肺炎的感染級別下調,同時日本傳媒報道,政府即將公布提早結束入境的防疫措施,將在明日(28日)或周末(29日)起,取消所有防疫要求。

日本政府今日正式將新冠肺炎的感染級別在法律上下調至第5級別,與流感同級的時間確定為5月8日。而多個傳媒同時亦報道,政府打算就即將迎來的長假期,提前取消所有的入境限制。不過報道的日期各有不同,富士新聞網就表示,預計會提前至周末的凌晨取消,意味周末起入境將不再需要提交針紙。不過TBS電視台就報道,預計在明日開始取消。

然而報道都指出,日本政府是考慮到4月29日開始的日本黃金周長假期開始。在取消防疫措施後,入境日本將不再需要在Visit Japan網站上,申報疫苗接種文件,而未接種疫苗者亦不需要提交陰性檢測證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