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6 18:28:03

日本政府計劃修例 外國人欠稅將取消永久居民資格

分享:
日本政府傳修改永久居民資格。(路透社)

日本政府傳修改永久居民資格。(路透社)

日本媒體報道,政府計劃修訂外國人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法例。由目前在取得永住權後,原則上不會被取消,修正至在等定情況下,可以被註銷,當中包括漏稅。

日本媒體報道,政府預料外國人在日本居住的數字在中長期會有所上升,因此夫出有關入境及難民法的修正。現時在日本居住10年以上、沒有犯刑事法例而被扣押,以及履行交稅等義務,在經過法務大臣許可後,將獲得不限期逗留及工作的永久居民資格,而目前法例上,只要達到有關的條件,永住民的資格不會被取消。根據日本政府數字,至去年6月為止,全日本有88萬多名永久居住的外國人。

日本政府計劃修訂永久居民的法例。(路透社)

日本政府計劃修訂永久居民的法例。(路透社)

不過日本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發現有永住者故意漏稅的情況,因此為正視有關的問題,如地方政府舉報有關事件,有關外國的永久居留身份會被吊銷。而目前被判囚超過1年會被驅逐出境,在新法案也考慮將1年以下刑期也有被取消永久居民的資格。

報道又透露,日本政府計劃推出一個中長期的發展就業計劃,並預料相關的外國工人會持續增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