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2 18:04:54

日本新內閣官員僅5人表態 和平紀念日不參拜靖國神社

分享:
日本新內閣被問到參拜靖國神社問題,僅5人表示不會參拜。(路透社)

日本新內閣被問到參拜靖國神社問題,僅5人表示不會參拜。(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12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首相岸田文雄會否在下周一(15日)的和平紀念日,到東京的靖國神社進行參拜。松野表示首相會有適當的判斷,而傳媒亦分別問及新內閣的19名成員,當中有5人表明沒有預定參拜,而有逾一半人則拒絕回應。

下周一將是二次大戰結束的和平紀念日,松野被問到岸田文雄有沒有參拜的計劃時,未有表明岸田會去還是不去。僅指「首相有適當的判斷,我也是一樣。」不過日本傳媒表示,有首相府知情人士指,作為日本首相及自民黨總裁的岸田文雄,將會自費送上玉串以作供奉。

至於19名內閣成員中,只有5人表示沒有有關的安排。而另外有超過一半拒絕回應,當中包括轉任經濟安保大臣的的高市早苗。高市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將會有私人行程,故此不會公開透露。而作為黨內極右代表的高市早苗,過去在擔任總務大臣及自民黨政調會長期間,都有到靖國神社參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