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5 18:23:46

日本東京都政府通過新例 新建築住宅須設太陽能板

分享:
東京通過日本首條法例,要求新建住宅須附太陽能電板。(路透社)

東京通過日本首條法例,要求新建住宅須附太陽能電板。(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今日(15日)通過一條新的法例,要求未來新落成的住宅需要設置太陽能電板,是全日本首個相關的法例,不過要到2025年才開始實行。

日本東京都議會今日會議,通過《環境保護條例》的修正案,要求東京都內新建成的住宅,包括面積不足2,000平方米的住宅,必須要有太陽能電板。

目標2030年減碳排放減半

有關的修正案規管的並不是住宅的戶主,而是每年在東京都內提供逾2萬平方米以上,約50間的大型房地產公司。為了向有關企業提供支援及向都內居民宣傳,議會同時通過了約301億日圓的預算。東京都議會早前曾訂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是在2030年減少至2000年時碳排放量的一半,而今次的條例將在2025年4月開始實行。

傳媒表示,有關法案在東京都議會的5個主要派系中,只有第一大黨的自民黨提出反對,因為他們指都內居民未能完全理解,而其餘的黨派則多數贊成,令議案得以通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