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9 18:13:06

日本民調支持岸田文雄連任僅得百分一 石破茂支持度達兩成半

分享:
岸田文雄的民望低迷。(路透社)

岸田文雄的民望低迷。(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爭取連任勢危,在日本媒體進行有關「下一任首相」的民調中,岸田的支持度在8名自民黨議員中僅得1%,相反前自民黨幹事長的石破茂卻有25%的支持,外長上川陽子亦有12%。

日本的《每日新聞》在上周末及周日(17及18日)進行「下一任首相」民意調查,向受訪者提出8名自民黨的國會議員,從中選出一人成為首相。在調查中,有25%的受訪者選擇石破茂,而外長上川陽子以12%排第2,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以及前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同以9%排第3。至於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與現任自民黨幹事長同得1%支持。不過全部都不選的仍有34%。

調查指,石破茂獲得最多60歲以上的年齡層支持,佔當中達3成,而上川陽子則獲較多女性的支持,至於高市早苗則男性支持度較高。而在自民黨的支持者當中,第1位仍然是石破茂,而第2則是小泉進次郎,岸田在當中亦僅排第6。自民黨計劃在9月舉行總裁選舉,而這或令岸田未能爭取到連任。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支持度較首相高。(路透社)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支持度較首相高。(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