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6 22:09:20

日本水族館因通脹換廉價飼料 企鵝水獺咀刁拒食(有片)

分享:
企鵝別過頭,拒吃鯖魚。(互聯網)

企鵝別過頭,拒吃鯖魚。(互聯網)

全球通脹影響下,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因物價飆升,以較低價飼料餵食館內動物,卻遭到「咀刁」的企鵝和水獺拒吃。

日媒報道,水族館勒緊褲頭,放棄一部分傳統且較昂貴的竹筴魚,改以較廉價的鯖魚餵食館內動物。但新飼料似乎未能迎合動物的口味,有些企鵝堅決拒吃鯖魚。

館長:企鵝覺得不妥

館長島本大樹表示:「有些企鵝先是將鯖魚放進咀裡,但仍因為不喜歡而吐出來。」他推測,可能因鯖魚體積大於企鵝慣吃的竹筴魚,有些企鵝才拒吃,「牠們察覺到有點不對勁」。

水獺「揀飲擇食」的問題更嚴重,牠們一致拒吃較低價的魚類。館方表示,竹筴魚的價格去年起因為捕獲量減少而暴漲23成,水族館才改變動物飼料。

島本表示,水族館仍會購買一些竹筴魚餵食動物,但在竹筴魚降價前,館方並無計劃回復以往的餐單,「這全取決於價格何時恢復正常水平」。

水獺接過食物後,將其扔掉。(互聯網)

水獺接過食物後,將其扔掉。(互聯網)

保育員餵鯖魚,企鵝不吃。(互聯網)

保育員餵鯖魚,企鵝不吃。(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