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11 17:45:00

日本消防員做YouTuber直播打機 遭紀律處分扣薪一個月

分享:
日本和歌山一個消防員直播打機成為網紅,因獲得分紅而受紀律處分。(和歌山消防局Facebook圖片)

日本和歌山一個消防員直播打機成為網紅,因獲得分紅而受紀律處分。(和歌山消防局Facebook圖片)

做YouTuber直播打機是不少人的夢想,日本一個消防員就成為了一個兼職的YouTuber直播打機,並且獲得逾100萬日圓的廣告分紅。不過,這樣令他違反了日本地方公務員法,被當地消防處紀律處分,扣薪一個月。

在日本和歌山北消防署的一名33歲消防隊長,閒時在家中打機,並放上YouTube直播。在2020年12月起至2021年10月的10個月之間,消防隊長進行了314次的遊戲直播,錄得227萬的收看,並獲得YouTube給予約115萬日圓(約7.77萬港元)的廣告分紅。

純粹覺得好玩不認為是副業

直到去年10月,和歌山消防局收到一個匿名舉報指「有消防員在YouTube擔當副業」,當局才知悉有關的事件,並向消防隊長進行調查。消防隊長回應時表示,不以為這是副業,純粹只是覺得好玩。和歌山消防局向這位消防隊長作出紀律處分,罰扣薪一個月。

根據日本的調查,在一般都道府縣消防局擔當消防員,以33歲年資計年薪約為443.8萬日圓(約30萬港元),即月薪約為37萬日圓(約2.5萬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