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8 04:31:19
日報

日本率先准美澳泰星旅團入境 下月正式開關

分享:
羽田機場

日本擬於下月正式開關。圖為東京羽田機場。(資料圖片)

日本終於向遊客開關!不過暫未有香港份。日本國土交通省昨天宣布,本月稍後將試行讓4個國家遊客入境,包括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但只限小規模旅行團,參加者須接種3針疫苗,行程須事先取得相關地方政府同意。如一切順利,當局冀下月正式開關。

日本觀光廳在聲明中稱,試行計劃接待的遊客,不在日本「變種病毒株流行國」名單內,並且是以前訪日旅客較多的國家。在試行階段,遊客行程將局限於地方政府同意的區域,以讓當局在全面通關前,檢討能否掌握人員流動,以及一旦有旅客確診後該如何應變,為業界制定指引。

要打三針 不包科興

目前日本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阿斯利康、莫德納、強生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不包括科興;第三針只限打輝瑞、莫德納及諾瓦瓦克斯。日本自2020年新冠疫情早期封關,今年3月起逐步放寬讓商務、留學生及技術人員入境,每日限額1萬人,冀下月增至2萬。對於日本「試行開關」名單暫不包括香港,本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稱,正約見日本觀光協會了解情況。她指港人赴日旅遊的數字向來理想,是日本重視的市場,希望日本考慮把本港列入開放市場之一,並冀港府放寬入境限制,協助兩地通關。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