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0 16:51:26

日本琦玉縣欲立例禁止獨留兒童 遭家教會逾7萬人聯署投訴後撤回

分享:
日本琦玉縣計劃立法阻獨留兒童引發爭議。(路透社)

日本琦玉縣計劃立法阻獨留兒童引發爭議。(路透社)

日本琦玉縣的議會,打算對獨留兒童的行為,定義為「虐待」,修訂《防止虐待條例》,但遭到當地的家長及團體的反對。琦玉縣的執政自民黨縣議員代表團,決定撤回有關的修正案。

根據琦玉縣提出的修正案,禁止家長將小學三年級的兒童獨留在家,小四至小六的兒童,家長亦有義務努力避免他們沒有成人的看管。提出的自民黨團解釋,將小童獨留在家或公園玩耍,以及讓只有他們一起上學,都構成疏忽照顧。他們指,有關的修例是因應越來越因為疏忽照顧導致兒童死亡的案件發生。

Ad Block
日本琦玉縣計劃立法阻獨留兒童引發爭議。(網上圖片)

日本琦玉縣計劃立法阻獨留兒童引發爭議。(網上圖片)

反對者稱讓很多家庭陷困境

然而有關的修訂,引來多方表達憂慮,據報琦玉縣的家長教師會在網上發起的聯署就有多達7萬人簽署。有反對的縣民指,修正案將讓很多家庭都落入法網,又指這將沒有地方安置孩子的家庭陷入絕境。

因此琦玉縣的議會,決定撤回有關的修例,自民黨團表示:「不單是在縣民,全國都有不安以及憂慮的聲音,我們已收到很多縣民及團體對縣議的不同意見。條例的實施是要讓社會充分的理解和得到社會廣泛接受,這才能讓社會有動力保障兒童的安全。基於有關的觀點,我們撤回有關的議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