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9 11:30:00

日本盂蘭盆節網友自製「精靈馬」超有創意 青瓜砌成戰機、寶可夢神獸迎接祖先回到陽間

分享:

日本網友用青瓜打造戰機,希望祖先可以用音速回到陽間。(圖/翻攝自IG@RichardSoviet)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每年8月13至16日是日本的盂蘭盆節,在這段期間家家戶戶會用青瓜或茄子製作而成的「精靈馬」祭拜祖先,有網友發揮創造打造了一艘「青瓜MiG-29戰鬥機」,希望祖先可以用音速回到陽間。

盂蘭盆節「精靈馬」習俗激發創意

在日本的盂蘭盆節習俗中,會使用青瓜或茄子插上四根竹籤做成「精靈馬」,當成祖先的交通工具,迎接先人的靈魂回到陽間過節享受子孫的供奉。

但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可能看膩了傳統的普通造型,紛紛發揮各種創意做成超乎想像的「精靈馬」,不但有噴射機、賽車、各種動漫坐騎角色諸如寶可夢的蓋歐卡、烈空坐等,甚至還有人幫「精靈馬」裝設機關,讓四隻腳可以快速移動。其中,因為今年日本飽受颱風摧殘,還有貼心的子孫打造一整套的龍貓公車,好讓祖先可以不用吹風淋雨,舒舒服服地回家。

也有人把精靈馬當成手工藝在做,用心雕刻了一隻還原度極高的寶可夢神獸密勒頓,還跟祖先說,「請自己想辦法坐上去回來哦!」

現在在日本的社交網站上已形成一股曬「精靈馬」的風潮,大家紛紛絞盡腦汁打造各式創意作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靈馬」之外,在盂蘭盆節的最後一天則是要製作「精靈牛」,意味請祖先們可以慢慢回到另一個世界。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