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8 18:40:42

日本磁浮鐵路工程爭議獲得解決 靜岡知事接納解決方案

分享:
日本建造的磁浮新幹線鐵路。(網上圖片)

日本建造的磁浮新幹線鐵路。(網上圖片)

日本磁浮新幹線鐵路,近年因為靜岡縣拒絕施工令到通車時間不能確定,而靜岡縣知事在今日(2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接納有關水壩的方案,讓靜岡縣內的工程有望可以展開。

在日本的計劃之中,靜岡縣的部份雖然僅佔一小段,但因為該縣指有關的工程將影響縣內的大井川的河水流量,因此拒絕JR東海施工。JR東海在10月與東京電力商討,減少在大井川上游田代水壩的取水量,以確保大井川的水流。靜岡知事川勝平太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接納有關的方案,令一直爭議的靜岡縣「水問題」獲得解決。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記者問到川勝平太是否意味着磁浮新幹線建設邁進重要一步時,川勝承認了這點。而有關水的問題得到解決,意味靜岡縣反對的最大爭議點得到解決。早前,磁浮新幹線在山梨縣的其中一條隧道已完成挖掘的工程,不過能否按計劃在2027年完成通車仍然存在不確定因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