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19:02:23

日本蛋價創30年新高 便利店被迫停售溏心蛋

分享:
日本蛋價持續上漲,圖為去年12月的零售價。(互聯網)

日本蛋價持續上漲,圖為去年12月的零售價。(互聯網)

受禽流感疫情擴大導致雞蛋供應減少影響,日本雞蛋每公斤批發價升至305日圓(18.3港元),創1993年開始公布統計數字以來新高。缺蛋情況下,便利店被迫停售如溏心蛋等部分商品。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道,日本物價上漲,連被視為「物價優等生」的雞蛋也持續漲價。大型雞蛋販售公司「JA全農雞蛋」表示,作為雞蛋批發價格標準的東京地區M號雞蛋每公斤價格,周二升至305日圓,改寫去年1220日創下的300日圓(18港元)紀錄,是1993年開始公布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高價格。

撲殺雞隻致雞蛋供量減少

日本每年12月對雞蛋需求量高,往年價格均有上漲傾向,農林水產省日前指,通常進入隔年1月蛋價就會回穩。可是,因各地禽流感疫情擴大、不斷撲殺雞隻,造成雞蛋供應量一度減少,成了蛋價高漲的主因之一。

JA全農雞蛋表示,現階段是雞蛋可能會暫時性供應不足,希望未來禽流感疫情能平息。

7-11食材減少使用雞蛋

《讀賣新聞》報道,受到雞蛋供應不足的影響,連鎖便利店7-11周二宣布停售使用雞蛋的約15項商品,如溏心蛋等,另有約10項商品改為減少使用雞蛋、增加其他食材。

Ad Block

TBS電視台報道,日本本季已撲殺或將撲殺的蛋雞數高達1,141萬隻,佔全國總飼育雞隻數約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