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3 14:56:10

日本警察展示被盜貴重遊戲卡 網民反指責橡筋破壞卡片價值

分享:
日本山梨縣警察展示檢獲的遊戲卡。(網上圖片)

日本山梨縣警察展示檢獲的遊戲卡。(網上圖片)

日本山梨縣的警察,在上星期在一個男子的家中,搜獲大量被盜竊的遊戲卡。正當警察向媒體展示搜獲的證物時,網民的焦點卻落在警察的展示方式上。原因是警方用橡筋將各種的遊戲卡疊起,而網民就指責,這是破壞卡片的行為。

山梨縣富士吉田警署本月4日,在一名被指偷竊遊戲卡片的男子家中,搜獲大量包括《精靈寶可夢》以及《遊戲王》的遊戲卡片。警方在警署向傳媒展示之時,用橡筋將卡片紮好並疊起。有網民在網上指:「不要用橡筋紮起遊戲卡」、「在交還物主前,請小心保管」。從影片中所顯示,卡片被疊起後,再被綁成十字。

Ad Block
遊戲卡片被橡筋紮起引起網民熱議。(影片截圖)

遊戲卡片被橡筋紮起引起網民熱議。(影片截圖)

有發售遊戲卡的商舖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一般人眼中,可能看不到有破損,但在這個世界就是有破損。留下了橡筋的痕跡,可能會被判斷為有重大破損的。」他再指出:「你在卡片上可能只見到有點白色,這已經可以被視為破損了。如果這原本是價值2,800日圓(約158.09港元)的卡片,因為這個破損就跌至2,000日圓(約112.92港元)了。」

警解釋高價值卡片另外存放

對於有關的批評,山梨縣警方就解釋,原因是今次檢獲大量的遊戲卡片,因為害怕會有卡片掉失,同時又需要為不同種類的卡片進行區別,故此就用橡筋紮起了。警方又補充表示,今次檢獲的卡片,總價值約超過10萬日圓(約5,647.68港元),而當中一些價值較高的卡片都放在另一個盒子中,被橡筋紮起的都是相對價值不高的卡片,認為有關的處理仍是適當的。

Ad Block

遊戲卡片近年在日本持續受歡迎,在最近幾年每次公開發售新卡都吸引大批愛好者排隊等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