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7 15:00:48

日本長崎賭場渡假村計劃或觸礁 至今僅大阪獲批准興建

分享:
日本長崎的賭場渡假村計劃未被政府接納。(網上圖片)

日本長崎的賭場渡假村計劃未被政府接納。(網上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8年提出的日本國內賭場及渡假村計劃,但似乎未能吸引國內的支持,至今只有大阪計劃獲得通過,而國土交通省今日(27日)亦公布,有關長崎的計劃仍未獲當局的確認。

在2018年時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在日本建設渡假村及賭場的旅遊設施,以吸引訪日遊客以提升經濟效果。最初立法設定在日本設立3個初步的試點,並公開招募各地提交計劃。然而在多個地方,包括北海道、神奈川及和歌山的計劃都被居民否決之下,僅得大阪及長崎先後在去年4月提交了計劃書。其中大阪的計劃在今年4月獲得政府批准,預計最快會在2030年開幕。

不過有關於長崎的計劃,當局就表示仍需要繼續進行審議。有關計劃原本獲得長崎縣及佐世保市的支持,計劃在2027年秋季開業。長崎的媒體指,是因為投資及融資方在今年9月時的情況與去年申請時出現變化,有關投資者的承諾不足,未能符合日本政府的標準而未獲得通過。報道又指,投資方未有提交可以確保其資金的客觀資料,而且有關信件的來源與原本的不同,還有是當局認為計劃及經營者缺乏營運賭場及渡假村的經驗不足,不能確定能夠適當及持續地經營。媒體指,長崎縣今午會舉行記者會交代。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