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7 15:31:12

日本開關︱岸田文雄提醒 抵日旅客須依規矩戴好口罩

分享:
岸田文雄在回應國會時表示,到訪日本旅客需要遵守口罩的規定。(路透社)

岸田文雄在回應國會時表示,到訪日本旅客需要遵守口罩的規定。(路透社)

日本周四(26日)宣布,將在下月10日起逐步放寬觀光旅客入境,不少人都相當期待再到日本旅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7日)在出席國會的時候,被問到如何確實入境旅客遵守戴口罩的規定,岸田指旅行必須遵守日本國內的規定,而旅行團的導遊需要提醒旅客,故此為免給予導遊麻煩,旅客還是要記緊戴好口罩。

日本將在6月10日開始,開放以旅行團為單位的旅客入境,並且需要有當地的導遊同行。而導遊的工作,除了是帶領遊客觀光,另一個就是要監督旅客須遵守日本法規。在今日的國會上,國民民主黨代表質問岸田文雄,如何去確保外國旅客在入境後會徹底戴好口罩。岸田表示:「導遊就是要執行好日本戴口罩的規定。若然違反了,就需要接受國土交通省的指導。一直以來,以商務或是留學生,相關的企業以及學校,都需要為相關人士入境後負上責任。」

另外,對於旅客即將重返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疫情的會議上表示,需要為有關的課題做好準備,當中包括檢測制度以及口罩的使用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