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30 18:44:17

日本關西多處乾旱嚴重 正考慮限制用水

分享:
日本近畿乾旱,琵琶湖水位急降。(X)

日本近畿乾旱,琵琶湖水位急降。(X)

日本近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滋賀縣、奈良縣、和歌山縣、三重縣)近期出現旱情,當中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水位持續下跌,在今日(30日)已錄得比標準低67cm的水平。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表示,正在考慮需要在跨年的時間限制用水量。

日本媒體近日報道,滋賀縣的名勝,也是日本最大湖泊的琵琶湖,水位已接近有史以來的低位。在日前的縣政府會議,滋賀知事三日月大造表示:「如果水位持續下降,我們不得不考慮要在年末年初之間,限制用水量。」對於滋賀居民來說,琵琶湖的水位可以從歷史名勝坂本城遺跡反映,因為坂本城建在琵琶湖旁,而城垣在水以下,不過近期都已露出水面。

日本媒體又指出,旱情困擾不止於滋賀縣,在近畿地區西面的兵庫縣一護水壩以及京都府的日吉水壩都因為儲水量低,自11月已經限制用水。在今日的下午6時,琵琶湖水位低於標準67厘米。報道指出,今次的旱情是自今年9至10月開始,因為天晴及炎熱的日子較多,以及颱風較少所影響。受到供水限制,部份地方居民生活受影響。日本氣象廳預計,近畿地方在下周二(12月5日)會有大雨,之後的雨量會比平常為多,然而因為之前的旱情,仍未知可否令水位回復至標準水平。

Ad Block
琵琶湖水位下跌,坂本城的石垣露出水面。(X)

琵琶湖水位下跌,坂本城的石垣露出水面。(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