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8:30:0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訪烏克蘭 抵基輔將與澤連斯基會面(18:30更新)

分享:
岸田文雄乘坐的列車已抵達基輔。(直播截圖)

岸田文雄乘坐的列車已抵達基輔。(直播截圖)

【18:30】日本傳媒報道,岸田文雄乘坐的列車,已抵達烏克蘭首都的基輔。而岸田之後會與澤連斯基會面。

岸田文雄突發訪問烏克蘭。(美聯社)

岸田文雄突發訪問烏克蘭。(美聯社)

原本在印度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早(21日)忽然前往烏克蘭秘密訪問,據報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談。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對今次的行程一直保密,在岸田到訪印度之後,就突然轉向飛往波蘭,並在當地時間約凌晨1時半抵達波蘭東南部與烏克蘭邊境接近的地區,轉乘列車進入烏克蘭。日本電視台表示,在波蘭拍得岸田落機轉乘列車的片段。報道指,岸田乘坐的列車被塗成全黑色以掩人耳目,並由當地的警衛保護下進入烏克蘭。報道指,岸田的列車正前往基輔,並在稍後與澤連斯基會面。

日本電視台拍攝到,岸田在保安人員的陪同下登上火車。(AP)

日本電視台拍攝到,岸田在保安人員的陪同下登上火車。(AP)

Ad Block

日本傳媒報道,岸田過去多次尋求到基輔,今次成行的原因,是因為日本將在5月作為G7集團會議的議長,故希望到烏克蘭與澤連斯基會面,了解烏克蘭所需要的支援和對俄羅斯可以實施的制裁。

傳媒周日已得悉事件

報道指,岸田在出發印度訪問前,在周日(19日)晚上已經向傳媒披露有關的行程,但要求不要公開。岸田又指,這並非首次計劃進入烏克蘭,在去年6月的G7峰會時,岸田也打算到烏克蘭,只是當時的其他外交行程並不適當而未有成行。同時去年底也曾計劃同樣的行程,只是因為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的進攻而中止。

由於今年1月日本的國會已經開始會議,首相的外訪行程需要獲國會的批准,否則難以保障首相安全。不過因為美國總統拜登都已經訪問過烏克蘭,故此日本已成唯一未到訪的領袖,故認為要事前獲得准許是困難之下,決定先前赴烏克蘭,之後再向國會交代。

對於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日本能夠做出對平息事態有好處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