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5 19:00:00

日民企發表登月計劃 冀年底發射探月裝置

分享:
日本民企ispace公布全球首個民企登月計劃。(路透社)

日本民企ispace公布全球首個民企登月計劃。(路透社)

日本民間企業「ispace」今日(25日)公布首個民間探月計劃,計劃於今年底在美國發射探月裝置登陸月球,成為首個探月的民營企業。

過往登月的都是由政府的太空機構策劃,在科技發展進步之下,ispace今日公布名為「HAKUTO-R」的探月計劃。該公司表示,有關裝置由阿聯酋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閞發,並計劃在數個月後,在月球表面登陸,並於月面上放出採測裝置。

企業又表示,登月裝置目前正在德國進行最後的組裝,之後會測試能否適應在太空中的環境。然後就會送到美國的佛羅里達作準備。ispace的總裁袴田武史表示:「終於去到發射的一年。期間出現過不少的困難,希望之後可以變得順利。」前日本太空人毛利衛亦期望,作為世界首次民間企業的登月計劃,希望能取得成功。

ispace同時公布,正開發可在月球上行走的探月車,準備在第2次登月計劃中使用,暫定可以於2023年實行。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