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3 15:11:19

日皇德仁62歲生日 為真子婚事令外界擔心致歉

分享:
日本德仁天皇今日62歲生日,在皇宮發表講話。(路透社)

日本德仁天皇今日62歲生日,在皇宮發表講話。(路透社)

日皇德仁今日(23日)62歲生日,並在皇宮會見記者。德仁在記者會上,就秋篠宮長女小室眞子結婚一事,令國民擔心致歉,但同時呼籲各界對不同立場人士多加尊重。

登基接近3年的德仁,在登基後的第2個生日,於皇宮接見記者。對於日本國內仍然受着新冠疫情影響,他表示:「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互相體諒,共同分擔痛苦,也繼續互相支持和共同努力。」他指,在目前仍然嚴峻的狀況之下,想信可以共同忍耐之下跨過逆境。

對於秋篠宮長女小室眞子的婚事,一直被傳媒追訪。德仁就表示:「令各方擔心,我為此致歉。」不過他對於傳媒持續追訪真子夫婦,他說:「請利用自己的想像,站在不同立場的人士、不同想法的人多加考量,希望可構建互相尊重和寬容的社會。」他強調,正確傳遞皇室的訊息是重要。在去年11月,秋篠宮也曾在會見記者時,駁斥一些不實的報道,而今次則是日皇首次回應有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