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5 11:54:56

日與那國島漁民稱導彈接近捕漁區 沖繩知事指非常遺憾

分享:
日本指解放軍試射飛彈落入專屬經濟水域。(微博圖片)

日本指解放軍試射飛彈落入專屬經濟水域。(微博圖片)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水域進行實彈演習,日本方面在周四(4日)晚指,當中有5枚導彈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日方提出抗議並要求中止演習。與台灣只差110公里的與那國島,島上漁民今日(5日)起因應安全風險而停止出海捕漁,有漁民指導彈落入的位置,與捕漁位置距離不遠,對當地漁民造成不安。

與那國島的漁民協會會長指,沒有想到導彈會落入近海,因此認為有一定的危險,在今日開始已在漁船停泊的地方,告知漁民停止出海。漁協又批評防衛省沒有公布詳細的演習地點,並希望當局能跟與那國島居民設立溝通渠道。而漁協的一個理事就指,據漁民指出,其中一枚導彈的位置接近一個捕漁區域,以往有漁民在該處釣魚。

沖繩縣知事玉城康裕在周四指,事件造成島上居民的不安,呼籲日本政府向中美兩國表達應冷靜解決問題。對事件令島民受到影響,表示非常遺憾。而當地漁協表示,演習範圍距離捕漁地點距離只有40至50公里,因此他們將會暫停出海捕漁至8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