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0 13:48:17

日韓澳紐擬北約峰會期間 辦四國首腦會談

分享: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會出席北約峰會。(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路透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在本月底在西班牙舉行首腦會議,日本、南韓、澳洲以及新西蘭4國的元首亦被邀請出席,而日本傳媒報道4國計劃在當地再舉行4國的元首會談,以推進印太自由開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獲邀出席北約的會談。據報4國領導人計劃在當地舉行會談,預計會討論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以及就中國擴大在太平洋島國的影響力等。

日本傳媒指,早前中國國務委員王毅批評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是意圖在印太地區「搞印太版的北約」,而今次4國的會談也可能實現亞太地區的聯盟。而日本方面,早前就表示已放棄與南韓在北約會談期間舉行兩國的首腦會談,原因是兩國之間就強徵勞工等仍有分歧,令兩國關係仍然嚴峻。

Ad Block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路透社)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