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9 17:35:12

昔日手機龍頭諾基亞再裁員 目標2026年節省12億歐元成本

分享:
諾基亞宣布裁員。(路透社)

諾基亞宣布裁員。(路透社)

曾經是手機龍頭的諾基亞,在公布第3季度的銷售下跌2成之後,宣布將在2026年底前,裁減9,000至1.4萬個職位,目的是要將開支減少8億至12億歐元。

諾基亞指,因為特別是北美的5G設備市場需求減慢,令到該公司在今年7至9月的銷售額下跌。公司行政總裁Pekka Lundmark指,投資在雲計算以及人工智能業務,需要大量的投資,然而市場的復甦時間不確定,故需要作出裁員的決定。Pekka Lundmark表示,公司要盡快採取行動,以在2024年削減4億歐元以及在2025年削減3億歐元的開支。他又表示,雖然市場仍有不確定性,但相信在下一個季度業績會有改善。

曾經是手機業界領導者的諾基亞,在智能電話崛起之時錯過了時機,公司自2015年起已裁減數以千計職位,但至今仍在全球有8.6萬員工,而公司預計將要裁減多9,000至1.4萬職位以達到目標。在把手機業務出售之後,諾基亞改為專注於通訊設備,雖然在華為被禁止參與英國5G網絡之下受惠,但因為美國及歐盟的營運商需要削減開支,亦令諾基亞的業務受到影響。

Ad Block
諾基亞宣布裁員。(路透社)

諾基亞宣布裁員。(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