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0 04:31:10
日報

時代終結 麥當勞全面撤出俄羅斯 M字標誌破天荒除下

分享:
時代終結 麥當勞全面撤出俄羅斯 M字標誌破天荒除下

因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美資快餐店麥當勞3月起關閉俄國內的直營店舖暫停營業,該公司周一更宣布全面撤出俄市場,破天荒首次在一個大市場除下黃色M字標誌,也代表一個時代的終結。麥當勞不單是一家美資快餐店,更象徵蘇聯與西方的冷戰破冰,其撤出代表俄國進入新孤立時代。
 

Ad Block
麥當勞

32年前開業民眾排隊盛況。(美聯社)

麥當勞在俄國開業32年,周一稱會出售其在俄國的850間店舖,並尋找繼續聘請6.2萬名員工的買家,也會繼續支薪至完成賣盤。麥當勞會除下俄國內所有標誌、品牌名字和餐牌,但會保留持有商標,有指這方便該公司日後重返俄國。該公司1990年1月在莫斯科開首間店舖,翌年蘇聯瓦解。有人稱,當年排隊3小時才進入店內,大家都很興奮,美式漢堡包、薯條和蘋果批象徵莫斯科擁抱西方,這些熱食助結束冷戰。有人認為,麥當勞撤離,俄羅斯走向倔頭路,與世界脫軌,料外資撤離陸續有來。

麥當勞

排隊食最後一餐麥當勞人龍。(互聯網)

莫斯科現人龍食最後一餐

莫斯科民眾對麥當勞撤出俄國看法不一,在火車站仍營業的麥當勞特許經營店,周二現排隊人龍,由一樓排到地下,民眾趕著食最後一餐麥當勞。有學生稱,「這是錯的,麥當勞是我可負擔的僅有食店」。另一名母親說,孩子想食最後一餐才來,沒有麥當勞會更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