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17:02:00

時態好緊要|拜登自爆患癌引譁然 白宮急澄清「是曾經」(有片)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0)就氣候變化發表談話時,突然自爆「患有癌症」,立即引發各界譁然,更有團體發帖「追問」。白宮隨後澄清,拜登在演講中提及的「癌症」是指他在就任總統前被診斷出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並已在他上任前被切除及治療。

拜登突然自爆患癌,白宮急澄清「是曾經」。(AP)

拜登突然自爆患癌,白宮急澄清「是曾經」。(AP)

綜合報道,拜登當時跟傳媒提及煉油廠是造成特拉華州環境污染的罪魁禍首,並表示,「就是這樣,我和很多與我一起長大的人都得了癌症(have cancer),亦是特拉華州長期以來一直是全國癌症發病率最高的地區的原因」。有關言論曝光後立即引發輿論,網民紛紛討論拜登在公開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再一次」口誤事件。

白宮:拜登誤用現在式時態引發誤會

白宮發言人Andrew Bates立刻澄清指,總統在演講中提到的「患癌」,是他上任前就曾罹患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只是拜登在演講中,意外地誤用了現在式時態才引發這場誤會。

202111月,拜登的醫生指出,拜登就任總統之前已接受「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手術,切除多個「局部」腫瘤。報告說,拜登罹患皮膚癌可能是「年輕時曬太多太陽所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