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11:19:00

普京:將與習近平會面 向其展示莫斯科地鐵大環線

分享:
普京:將與習近平會面,向其展示莫斯科地鐵大環線。(資料圖片/AP)

普京:將與習近平會面,向其展示莫斯科地鐵大環線。(資料圖片/AP)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鐵大環線全線通車。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表示,他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屆時將帶對方參觀莫斯科新開通的地鐵線。

普京周三以視像連線出席莫斯科地鐵大環線的開通儀式,他說,70公里長的大環線是全球最長的地鐵環線,大環線將為整個首都地區的交通體系帶來極大改變,減輕多條高速公路的運載壓力。普京又說,他將與習近平會面,如果情況允許,他會向習近平展示大環線。

莫斯科地鐵大環線全長70公里,31個車站和3個電力庫。(AP)

莫斯科地鐵大環線全長70公里,31個車站和3個電力庫。(AP)

中國外交部未提及習近平訪俄安排

普京日前與到訪的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時亦指,俄中關係現時良好發展,合作上升到新的水平,他期待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中國外交部的公布未有提及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安排。

莫斯科地鐵大環線全長70公里,31個車站和3個電力庫。新線路的啟動將改善莫斯科市34個區330萬人口的交通服務,也將大大減少其他線路的負荷。在許多線路上,每天的旅行時間預計將縮短達45分鐘。有報道指,中國鐵建俄羅斯有限公司參加了部分路段的建設工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