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23:09:10

普京前親信「寡頭之父」四肢突失知覺 引中毒揣測

分享:
丘拜斯 丘拜斯 納瓦爾尼

被指因不滿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而辭職的俄前高官丘拜斯(Anatoly Chubais)傳出病重消息,在一個西歐國家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據悉,他的手腳突然失去知覺,穿上生化防護裝備的專家到其居所檢查。初步診斷指他患了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該疾病由人體免疫系統攻擊自身周圍神經引起,可導致肌肉無力,甚至癱瘓。但事件仍在調查中,因與普京敵對的人物常遭落毒,例如目前遭監禁、俄羅斯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2020年曾中毒昏迷,德國當局證實他體內含有軍用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諾維喬克是前蘇聯所研製,與俄國前特工斯科利帕(Sergei Skripal)父女於2018年在英格蘭被毒害所用屬同一種物質。丘拜斯被稱為俄羅斯「寡頭之父」,是總統普京的可持續發展問題特別代表,他3月辭職並離開俄羅斯,外界認為其請辭與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